✖ 蓝精灵の国度 ✖

✖ 蓝精灵の国度 ✖

从前有个小翅膀,他飞呀飞呀~飞了起来!

 

这一季の心情


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季,三月、风轻、云谈。在马来西亚每年十月至二月间吹东北季候风,四月至十月间吹西南季候风,三月是一个季候风转换的平淡期。风和日丽,路邊可见有有斷頭的蜻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季,当所有佳节度过以后,仿佛这世界回到一个平静的日子。 人群退潮以后,大家得收拾心情回到自己的岗位。。。校园里的课室好像只有教课声、商店里传出来只有电台的广播。环境一片懒洋洋的气氛,大家感染了发呆的病菌。在这个长夏的天空,时间多半是停留在寂静的下午,时间被拉长因为空间的画面仿佛凝固了。脑子里一会儿翻过甜蜜的回忆,一会儿思念某人起来。。。(那些上季玩疯了的朋友,听说都要离开了。)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一季,一会儿忽然雨纷纷。三月尾端,清明时节,我,人在外地,这一聚没去赴约。这些年来,我都在阿公、阿婆的碑前,心里偷偷缅怀对他们说许多思念的话。今年特别怀念,特别是那些回不去的从前,当想起那时的拥抱,感觉很空虚。

          思念,我在电脑前呆了整个下午。突然间我哼起了很久以前的一首歌:

“大风它吹进了我想要安静的地方/白浪偷偷地翻阅了我心中深藏的过往/今天特别长 因为你在远方/忧郁也变得不一样 比天更蓝/大雨它带走了我想要留下的脚印/白云悄悄地遮住了我眼中的明天的憧憬/孤单那么久 因为有个承诺/牵挂也变得不一样 比海更宽/牵挂的是我 明天的梦是否依然有你的天空/牵挂的是你 许多年以后心里是否还有我/也许大风它吹散的 大雨它带走的 谁也不能再强留/可是岁月的浪花 永远的白云/谁又能没有梦。。。”

0 comments: